IMG_0859.jpg    

天吧!看看小魚剛開始的精神還好的很呢~

雖然說四點就出發 一路上也沒偷睡覺

但是精神還是不錯的~^0^

 

我不是個登山高手,更不是一個愛爬山的人,只是不排斥罷了。但也別因此拿合歡西峰來讓我討厭爬山吧.....

合歡北峰記得第一次爬覺得還真的有點累,怎麼這次爬心裡有個話說:什麼?怎麼這麼快就到了?騙人吧....(但三角點就在我眼前呀..)

是我實力變強,還是北峰壓根就很可愛呀^^~

好啦~我要說重點了~為什麼我會來第二次北峰呢?(在我的生命計劃當中,去過的國家就不會再去第二次,除非我已經環遊世界完了,爬過的山也不需要再爬第二次,除非我把百岳和小百岳全爬完了)

所以,真的要好好了解一下,我幹麻來第二次北峰?

簡單的是...有座非常不可愛的山叫做『合歡西峰』

先來看看西風沿途風景吧

IMG_0902.jpg  

偏偏要到西峰 一定要從北峰過去~挖哩勒~我異想天開~一直問為什麼我不能只爬西峰呀呀呀呀~我人生的大問號?

能看到這篇文章表示我是平平安安的給他下山了,外加手指投一定還沒廢掉,才能還在這裡給他打字給你們看呀!

我只能說北峰真的真的好可愛呀!!!!!!!!!

已經錯過了杜鵑花季,但是滿山還是可以看到一球一球可愛的杜鵑花~還是頗美的!

IMG_5358  

話說,從彰化清晨四點出發,約六點四十分上山,在北峰上遇到許多玩咖,就給他玩起來了,週一人不多,真的覺得比較好,不然一個三角點這麼熱鬧,真的不是很開心,大家都為了搶這塊牌子~以後就自己做一個上山不就得了~不用搶~是吧~ㄎㄎ

天氣好到一個極點呀~這太陽公公可是很準時上班的呢!風景視野好的不得了~

 

IMG_5382  

北峰上一直有山友問我們說等等還有行程嗎?

有些人要下山再去東峰~有些人昨天已經爬完東峰~今天就是北峰走走就收工~

而我們卻......要去西峰~~

有大哥說:你們加油,我還不敢挑戰呢*(我聽的臉都綠了~大哥看起來是個登山好手呀)

你你你你~都這麼說了~我我我還要爬嗎我?????

有人志氣高昂 說要完成夢想.....我的媽媽咪壓~這可不是我的夢想呀~北峰散步完下山後找個景點走走 再去吃好吃的~不是挺好?

(好勒~一切都是我在幻想....)就這樣又大步大步給他跨下去了......前面想說~挖~這麼好走呀~都是大山坡~還一直下坡勒~走的可開心啦~(壓根把原去原回這四個字給忘了呢~)

一路風景甚是漂亮沒錯.......

IMG_5387  

看到這下切了?????腦中又浮現出"原去原回"這四個字~一邊下坡一邊很想死~~~

走的是很爽~心裡卻不爽呀~~><大哭

 

IMG_5388  

這位先生在這裡精神可都還好的很呢~~看他開心的勒~~

IMG_5390  

 

IMG_5391  

西峰是需要申請入山證的,我們有申請了,但是沒有拿去派出所(哈哈哈)

不過當我爬完的時候,我只是要奉勸大家還是申請一下入山乖乖拿去派出所吧

時間到了你還沒下山至少有人可救你阿~不像我們看到整座山頭都沒有人了

又下起大雨~又有翻不完的山頭.......心灰意冷了這是.....

整整走了12小時 終於給他下山了呀~

2015-06-23_182421  

合歡北峰登山口位於台14甲線36.7K,小風口附近,如自行開車可將車輛停放小風口後步行至登山口,登山口設有導覽牌示可輕易辨識。

由登山口沿稜線上行約1小時路段,步道陡峭宜緩步而行,此區段是每年5-6月紅毛杜鵑花開時,最佳的賞花地點,沿途走在稜線上,如遇晴朗好天氣需注意防曬,下午山區天候容易起濃霧,經常有登山遊客於山頂迷途,建議前來健行時,選擇上午時間或天氣晴朗時攀登

西峰 位置
  小風口經北峰再往西峰返回。
  注意事項
  1、進入合歡北峰與西峰需向警察機關辦理入山證,可利用網路辦理或親自至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合歡小隊辦理,聯絡電話04-25991191。
2、從北合歡山可直通合歡西峰,但路程遙遠,往返約需二日,未有充足裝備,請勿冒然前往

不用懷疑 我穩扎穩打的給他上到了西峰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IMG_0909.jpg IMG_0910.jpg  

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真的是嘔心瀝血呀~中間穿過了所謂的黑森林~就是地板有落葉有泥土滑的要死的泥濘區

還有根本不穩包準往下滑到深處無怨尤的石版路~我只能說~這都是什麼人在走的丫~也太不親民了吧~

沿路只遇到了一個大哥與狗*(聽說是來散步的),還有一個大哥跟我們一起在三角點拍照~說來了第三次

這裡是個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聽到我都懷疑遇到的是人嗎?)~這......真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概念呀!

這個地方打死我打斷我的雙腿~抽掉我的腳筋~挖掉我的眼珠子~拔了我的指甲~我都不會再來了~~~(語重心長)

從北峰往西峰走的路程,每次看到山頂都讓我覺得~太棒了~到了到了.....

沒想到每一次都是絕望的開始~在上了山頂後~又是下山的開始~上上下下至少有六座山吧....

當我上到西峰山頂時~其實已經沒有驚喜感了~因為我想說反正又要再下切了(你看看這種被耍了五座山頭的心情呀....)

西峰3145m,別座山也沒他低阿~到底是為什麼要翻過這麼多山頭來看他押~~~(心裡真的只有一直罵)神經病才會來這裡呀~~

自虐狂來的~回程又是風又是與又是汗的~不誇張~手已經冰到連開包包的釦子想拿毛巾都有問題了~

還有一位帥哥可能是因為沒睡飽~外加冷的要死還沒穿上外套~冷到了~整個缺氧加想睡~無力~

我一個弱小女子~~我只想下山呀.........................別覺得奇怪~~我只是撲街了之後下不來丫>____<

IMG_0922.jpg  

我人生還很美好耶~我可不想死在山上阿.......(吶喊)~

這時候什麼吃奶的力氣都有了~硬推硬拉也要跟我親愛的一起下山阿~

把裝備分一些過來背~我可不想眼睜睜看著親愛的倒在山上呀~我的美好人生 我的美好人生 我的美好人生壓~

怎能斷送在一個鳥山上呀.........(大叫.....)

看到臉白唇紫的先生在我ㄧ旁~這時只能自立自強了!!!!!!!!!!(我強調一下 他不是弱他只是沒睡飽....^^")

衝阿~下山~~(不不不 是上山再下山是上山再下山是上山再下山是上山再下山是上山再下山)不誇張 就是這樣~

根本是德侯咩~莊孝偉~一路上只想罵髒話~是爬完了沒阿~不會直接闢一條路喔

幹麻這樣上上下下的~耍人嗎?????你媽媽的勒~~這種山是誰開闢的阿~他是不是有病阿??????!@#$%%&&&

IMG_5394  

 

算了算了~小女子平安下山已經很感謝主耶穌了~6點40的日落~讓我們剛好趕在6點40下山牽車

山上真的連一個人影都沒有~真的挺嚇人的~開車下山的途中 看到快速黑暗的山頭 想想若這時間我們還在山上

我看真的凶多吉少阿~麻煩各位爬山的~請千萬不要一個人爬山壓~多帶一個人還是有好處的~

雖然都會邊爬邊罵說要回家之類的~有點吵~但是至少還可以救命呀~~是吧是吧~~

好啦~重點就是西峰是座毒山~也沒多高~不可愛~大家可以不用一定要爬他~他真的是可以放棄的一座山~

不~~~~~~~~~要~~~~~~~~再~~~~~~~~~找~~~~~~~~~~~我~~~~~~~~來

我會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